大年初三11时起,本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截至12时30分,和平区的南京路沿线以及恒隆广场、天河城购物中心等商圈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

  建议市民在出行前,通过媒体发布渠道或者使用地图导航软件,提前查看所要前往的道路的路况,合理规划行驶路线,建议采取绿色出行方式。此外,驾车前往的市民,要按照规定停放机动车。

  商场地下停车场进出有规定

  天河城购物中心

  停车场专用车道入口临近路口

  提前准备以免延误错过入口

  天河城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入口位于大沽北路沿线,临近大沽北路与哈尔滨道交口。为有效分流进入商场车辆,避免排队等待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甩尾”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更好地规范大沽北路与哈尔滨道交口交通秩序,交警和平支队在该地下停车场入口设置专用车道,并使用隔离锥桶等隔离设施将途经社会车辆与进入停车场车辆进行区分,方便准备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驾驶人辨认并自觉排队驶入。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调整后的专用车道入口临近哈尔滨道与大沽北路交口,沿哈尔滨道行驶而出的车辆,如需进入地下停车场,应在右转驶入大沽北路后立即进入专用车道依次通行,以免延误错过入口给自己造成不便。

  恒隆广场

  兴安支路为单行路

  车辆由地下停车场驶出后禁止左转

  恒隆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口位于兴安支路上,该路为由西向东单行路,由地下停车场驶出的车辆只可以按照规定右转行驶。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交警和平支队在恒隆广场地下停车场兴安支路出口处设置了机动车右转指示标志,地下停车场出口的地面上也施划有右转交通标线,并设立了离场专用指示牌,驾驶人驾车从地下停车场驶出后,应按照规定右转行驶,禁止左转逆行违法。

  限时停车泊位 停车看好时间

  近日,市公安局通报今年公安机关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其中的优化停车管理措施,既能够为商业经营提供便利,又满足了群众的刚性停车需求。市公安交管局通过综合研判,迅速完成了中心城区各商业街区道路排查梳理工作,确定了位于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商圈位置周边的,共计32处120个限时停车泊位点位。和平区内的临时停车泊位分别为:

  君隆广场:西安道(河北路至山西路)设置2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国际商场:西宁道(1981时尚西餐厅)设置3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苏宁易购:新兴路(南京路至万全道)设置3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津湾广场:合江路(哈尔滨道至滨江道)设置10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保利广场:南市大街天汇广场(福安大街至华安大街)设置2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小白楼商圈:建设路(徐州道至小建设路)设置4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南市食品街:庆善大街(南马路至闸口街)设置2个泊位,允许停车30分钟。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限时停车举措主要分为限时泊位和限时路段,限时泊位分为3分钟和30分钟两种,限时路段则是根据标志牌指示在规定时间单排顺行停放。

  临时单排顺行停放 车辆停放有规定

  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从腊月二十五起至正月初七(2月6日至18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了春节期间便利停车的服务举措。为方便市民外出购物,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和临街商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居民可以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在小区周边道路。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上述措施是在春节期间采取的临时服务举措,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停放,不得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