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本市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公安宝坻分局共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48起,处罚违法人员53名,收缴烟花爆竹1300余箱。

  近日,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史各庄治安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驾驶人神色慌张,且不愿打开车辆后备箱。“请熄火下车,登记身份,并打开车辆后备箱,接受安全检查”。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配合检查,并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轿车后备箱内装有烟花爆竹6箱。目前,该车驾驶人孙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1月下旬以来,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史各庄治安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中,共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4辆,收缴烟花爆竹22箱,相关人员均已被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处罚。

  2月3日,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林亭口镇某村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根据线索,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会同林亭口派出所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当场查获烟花爆竹18箱。随后,两部门民警又对其他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先后在4个村的6户村民家中查获烟花爆竹44箱。目前,村民张某、王某等7人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