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天津‘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重点之一是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西站坐落在红桥区,我们将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西站交通枢纽的功能,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红桥区区长何智能表示,今年红桥区将把西站南广场地块作为重点开展招商引资,特别是面向北京的招商工作,让西站交通枢纽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在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方面,红桥区做足做好光荣道科技产业园这篇“文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双城格局中,中心城区围绕‘一核、三带、六园区’的空间布局定位,红桥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正是六个园区之一。今年,我们要在智能科技等方面继续加大综合开发力度,并与电商平台及科研院所、高校进行合作。”何智能介绍,大胡同地区开发建设即将启动,红桥区将以地铁4号线、7号线建设为契机,把该区域作为天津商业源头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同时,落实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管控细则要求,把生态立区工作落到实处,让红桥区的生态环境更美丽,百姓更宜居。

  今年,以教育兴区为重点,红桥区将完工1所小学、改建1座幼儿园,修缮4所学校,推动成立3个教育教学办学集团等。“年内将新建两个菜市场、两个养老院,新增养老床位150张,让居民生活更便捷。”何智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