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天津水务集团,用昂扬向上的文艺节目,传递力争上游的志气、弘扬敢闯敢试的胆气,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气、打气、鼓气。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织发起,自2020年年底启动以来,通过“送宣讲”“送文艺”,助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春节前夕,市委宣传部联合有关方面组织一批名家领衔、新秀为主的文艺小分队深入本市生产建设前沿,把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凝心聚力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中间,用文艺形式激发敢打敢拼的士气,营造激情干事的氛围。

  昨天,文艺小分队兵分三路,为水务集团的员工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天津水务集团活动主会场,由天津市曲协副主席、青年鼓曲表演艺术家冯欣蕊等演艺人员带来的京韵大鼓、二胡演奏、杂技、歌曲等精彩节目让现场气氛热烈,暖流涌动。当天上午,来自天津市曲艺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来到天津水务集团津滨水厂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用相声、歌曲等节目为工友们加油鼓劲。当天下午,在水务集团自来水第二营销分公司抢修班组,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等演艺人员为工友们送去了精彩演出。“特别感谢艺术家们在春节前送来这么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精神振奋、士气倍增。”天津市劳动模范、净水技师韦世杰兴奋地说,“天津水务人将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把更安全、更甘甜的水送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该活动近期还将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力神电池公司等企业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