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金街人潮涌动。元旦假期金街人潮涌动。

  元旦假期,和平区金街步行街商圈各大商店、娱乐场所、餐饮门店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激发了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据统计,三天假期,金街步行街商圈共接待游客约14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旅游综合经营收入超过2亿元。

  连日来,汇集多家商业综合体的金街步行街商圈,市民游客络绎不绝。1月2日12时,正值用餐高峰,记者从手机App预约多家饭店,均被提示——排号已满,建议现场取号,然而现场也是排起了“长龙”。“元旦假期,顾客消费能力强,估计这波高潮还将持续到春节。”“网红”餐饮企业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备战“两节”消费旺季,他早已备足食材,还亲自上阵进行直播促销。一家商场负责人表示:“我们门店连续三天的客流量都很大,普遍是10:30就迎来高峰期,日均营业额与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相比,有了大幅增长。”在星巴克臻选天津恒隆广场旗舰店内,记者随机采访了顾客孙先生,他说:“这家‘网红’咖啡店,我是慕名已久。可惜现在是冬天,没办法坐到2楼的阳台上,等明年夏天,我一定再来。”

  和平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元旦前夕,和平区精心组织筹备了“钜惠狂欢 畅享和平”跨年促消费系列活动,按照“政府引领发动、企业广泛参与、平台助力赋能”的思路,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政府发放“惠民暖企”消费券等为重点,带动区内各消费场所共同推出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的主题商贸活动。

  元旦假期,金街步行街商圈线下联合各大商场知名品牌,设置网络直播快闪店,邀请时尚达人、美妆博主进行现场直播;线上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实时直播,发布品牌推介、特色营销等信息,对商户的客流量增加和成交额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