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出游相关的机票和酒店价格也开始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动辄翻倍的涨幅相比,今年元旦期间机酒产品涨幅相对较小。

  某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元旦乘机出行高峰将从12月31日开始,京津冀用户成为跨年机票主力购买人群;同时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坐火车直达2021年,元旦火车出行高峰将从12月30日开始,广州、长沙、杭州、哈尔滨、重庆、北京等6大交通枢纽热度高涨。

  酒店方面从12月中旬就已进入元旦预订高峰期,热门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杭州、长沙、南京、三亚、广州、厦门、重庆、哈尔滨、西安、成都等。元旦酒店热搜商圈也从平日的大学、商业区周边,转变为热门景区周边、机场/火车站周边。价格方面,元旦期间,热门城市高星酒店价格平均涨幅为20%。跨年高星酒店则早早被预订,价格涨幅也更大。其中,元旦期间北京高星酒店涨价42%、三亚高星酒店涨价30%、南京高星酒店涨价31%。此外,也有部分城市元旦期间酒店涨幅不大,比如成都、广州、哈尔滨的高星酒店涨价在25%上下,苏州、杭州、厦门、重庆高星酒店涨价17%至20%,上海、长沙高星酒店元旦价格上涨仅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