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个别童车产品存增塑剂超标、表面存在突出物等安全隐患,自即日起召回。

  此次召回的童车产品主要包括:1。河北红思达车业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9月制造的HSD-6105产品。2。平乡县达盛童车组装厂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16日期间制造的战士-14产品。3。邢台鑫雅童玩具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期间制造的YT-1688童车产品。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1内的儿童电动四轮车产品,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增塑剂项目不符合标准,会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召回范围2内的战士-14产品,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产品表面存在突出物,可能会造成儿童皮肤划伤或磕伤;把套拉脱力不符合标准,把套连接强度不足,使用时很容易从管件上脱落,造成儿童跌倒、摔伤风险等。召回范围3内的儿童电动四轮车产品,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增塑剂中含有的邻苯,会被儿童接触,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殖系统发育;存在缺陷的塑料袋或薄膜可能吸附在儿童的口鼻处,极易造成窒息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