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醉驾被警方控制后,警方证实该男子正是一名被追捕的诈骗犯,并顺藤摸瓜侦破3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近5万元。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接一店主报警称被人诈骗钱财。原来,他被一男子骗走6000元。该男子经常来他店里买东西,一来二去两人关系便熟络了,还互相加了微信好友。一天,该男子在买东西时,慌慌张张找到店主,说他兄弟出了交通事故需要几万块钱救急,现在手头没有那么多钱,还差6000元,想向店主借钱。店主看男子穿着得体,每次来店里买东西,都是开着豪车,觉着他不会因为这点钱赖着不还,就借给他6000元。没想到男子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店主用微信催男子,男子一直不理不睬,最后还将店主的微信拉黑。

  报警人对这个男子没有太多了解,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名真姓,也没有他的电话号码。为尽快破案,民警多措并举,调取商店周边道路监控录像,筛选男子驾驶车辆信息。经逐一辨认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所驾驶车辆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当民警紧张地开展工作时,一起家庭纠纷警情让案件发生了新的转机。民警接到警情到达现场时,发现报警人丈夫苏某某正调转车头向街口驶去。民警前往了解情况,谁知拉开车门时,闻到浓重的酒气味,后经交警现场测试确认,苏某某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细心民警辨认出,苏某某正是之前诈骗商店店主的男子。苏某某又主动交待自己曾诈骗三人的案情。

  原来,苏某某嗜好网络赌博,欠债后便四处诈骗他人钱财。他将自己的还迁房同时整套租给三人,骗得租金4万余元后,以房子正在装修为由一再往后拖延不让入住。骗得的钱财一部分用于还账,一部分用于日常穿着、租车等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39岁)因涉嫌诈骗罪、危险驾驶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