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坚守在防火第一线,巡查值守、消防宣传,履行着“火焰蓝”的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执法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公共娱乐场所检查的频次,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措施和巡查检查制度,责任到人,逐一排查,不留隐患。

  为切实提高辖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使其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支队防火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奥城商业广场、南开大悦城、农垦博纳国际影城的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按要求检查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对火情应急处置程序、器材装备使用方法等内容的掌握情况,并认真查看各微型消防站专职队员的防护装备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拉得出,打得赢”。

  同时,支队还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的消防宣传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知识,通过微信、微博发送消防安全提醒等方式,在长假期间进行消防宣传,提高了消防常识的知晓率。夜晚,支队消防宣传员还深入辖区老旧小区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开展夜宣,详细为居民讲解火灾预防常识,提升社区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