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机场欢庆国庆中秋双节的“缤纷滨海”活动在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乐队表演、航线产品推介、美食试吃、礼品赠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许多旅客驻足观赏并参与其中,提前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进入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五星红旗、红色布景台、红色气球门……中国红光彩夺目,构成了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浓厚氛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天津记忆”门前,一些旅客正在观看非遗手工艺人用中药辛夷和蝉蜕制作毛猴。刚办好值机手续的旅客刘先生在活动现场通过勾、刻、印、绘等环节,与手工艺人共同完成了一幅杨柳青木版年画,之后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年画登上了回乡的航班。此次“缤纷滨海”活动,天津机场特别邀请毛猴、葫芦庐、杨柳青木版年画等非遗手工艺人进行现场展示,并邀请旅客共同参与,让旅客在体验传统精湛手工艺的过程中欢度佳节。

  28日至明日,天津机场“缤纷滨海”活动连续进行3天,天津机场抖音官方账号同步进行直播,并在线上为旅客送上乘机妙招,赠送惊喜奖品。天津机场官方微信也在线上连续3天举办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为旅客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