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2020级首届研究生欢迎仪式,首届研究生课程正式启动。结合线上线下教学,连结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学生。

  “音乐是一座强大的文化桥梁。中国在古典音乐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将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国家学习音乐。这也是我们决定在中国开办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原因。”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介绍,该研究生院设有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硕士学位课程,是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研究生课程特别侧重于培养合作演奏的素养,还将为学生们提供大量的演出机会,助力他们登上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舞台。

  作为全新的海外校园,天津茱莉亚学院已经成为茱莉亚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及首席中国事务官约瑟夫·W·波利希表示,在天津市政府以及中国合作伙伴的助力下,天津茱莉亚学院化身催化剂,在天津、大中华地区,甚至全世界,通过音乐艺术和其他形式将不同文化融合在一起。

  这座滨海新区的地标性建筑拥有表演空间、排练厅、琴房、图书馆,这些空间及设施投入使用后,为师生们提供优越的教学环境。“合作办学各方继续一如既往地精诚合作,确保原汁原味的茱莉亚品牌在天津健康发展;确保以国际领先的艺术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设施,为来自世界各地才华突出的年轻音乐家提供一流的艺术教育,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推动艺术教育创新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首任院长徐昌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