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军企业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通过远程办公方式实现全面复工,3月9日恢复现场办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一季度,云账户实现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2%。

  市工信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云账户通过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应用,面向全国5000多家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和超过4200万名个体经营者提供劳动服务分包、收入结算、人工智能报税、保险保障等综合服务,自成立以来就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19年,云账户实现收入347亿元。

  疫情期间,云账户积极参与我市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发挥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对我市共享经济平台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用户画像和细分行业分析,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灵活用工的数字化能力,帮助个体经营者在少跑路的模式下增加收入,有效降低了近距离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坚持开展员工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宣传、远程办公机制、提供物资资源、供应商调研帮扶等工作,累计出资超过20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市工信局近年来积极对接云账户,主动开展服务,通过智能制造专项给予云账户1300万元资金扶持,通过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为公司减免企业所得税1586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负担。市工信局还辅导云账户开展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申报,云账户“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名单,为企业增加了一张国家级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