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投资项目88个,签约投资额751.27亿元人民币;外资投资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21.61亿美元。

  这是一场疫情下的特殊签约活动。昨天上午10点整,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5个省市的100余位企业家与我市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区域负责人相聚云端,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云签约”,报出了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之声”。

  “我们看到了天津的魄力”“这里的发展氛围是最好的”“现在更加坚定了投资天津的信心”……

  在本次“云签约”活动中,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项目有61个,投资额达557.31亿元。“细节最是暖人心,天津市商务局和南开区在我们天津公司落户过程中,给予了一系列量身定制的优惠帮扶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天津推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的魄力。”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北政府事务总监王勋告诉记者,“接下来,天津公司将加速本地化进程,用更好的生鲜配送服务丰富市民的餐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天津正在以真心、真情、真意,向企业家发出邀请,全力实现“双战双赢”。

  滨海新区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本次活动中“吸金”最多,落户项目投资额483.59亿元。选择进驻中新生态城的金逸影视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负责人狄斌斌说:“之前考察了很多地方,天津对我们的吸引力最大,包括落户和后期开展业务,都有十分完备的服务体系和优势政策,加上强大政策执行力,这里是最好的落脚点。”

  疫情面前,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的是合作共赢的期盼。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企业,我们之前就了解到天津拥有包括大型机场和港口在内良好的交通枢纽,并且有完备的汽车制造产业链,新工厂落户在这里是最明智的选择。”英岱普汽车线束控制系统中国总经理雷蒙·苏比拉茨表示。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曾琰感慨道:“疫情期间,众多外资企业仍旧热情地选择与天津签约,印证了我们这座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些企业进行点对点的服务,帮助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建立月报告制度,推动项目尽快完成注册落地。”

  肆虐的疫情没有挡住招商引资的热情。“这次‘云签约’是一个开花结果的时刻,2月中旬我们便通过各种方式与有意向在津投资的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开展‘云招商’,组织‘云活动’。”市合作交流办招商活动处处长王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特快专递完成签约文本交换,并继续围绕企业展开服务,开拓更多合作领域,争取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发展经济。“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是天津始终不渝秉持的理念。

  信心比金坚。“云签约”仪式上,投资双方在合同文本上郑重签下了名字,企业的未来和城市的发展形成了牢牢的命运共同体,双方携手共进,定会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原标题: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5个省市的100余位企业家与我市相关负责人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云签约”──聚首云端报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