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经常被外地的朋友问:“我过两天去天津,该去哪玩?”

  很多时候, 我们生活在这里,看得多了,会对天津的美景、美食启动“just so so”模式,但它们在外地朋友眼中,可是“amazing”的存在!

  眼看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从今天开始,津云精心挑选了N个必打卡的网红线路,下次“有朋自远方来”,跟着津云推荐走,吃喝玩乐全都有!

  海河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座浮桥两道关。”海河是我国的七大江河之一,也是华北地区的最大水系,更是天津的母亲河,可以说,天津因河而名、依河而兴。所以“来天津必须打卡的网红线路”的第一条线路就是海河!

  天津之眼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而来到“天津之眼”,不仅可以仰望幸福,更可以俯瞰海河美景。

  “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转一周需要28分钟,最高点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由于很多游客到天津一定会打卡“天津之眼”,所以摩天轮下经常出现数十米的长队,为了让游客减少等候时间,目前“天津之眼”实行网上实名制购票,游客可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凭有效证件实名预约门票,再凭有效证件和手机二维码入场。经过两个月的观察,“天津之眼”采取这个措施之后,等候时间真的短了很多哟!

  如果你是恐高一族,却又很想和“天津之眼”来一次亲密互动,那大可选择在华灯璀璨之时,来到金刚桥和三岔河口区域间任意一处,与“天津之眼”合影留念。至于采用什么合影姿势,就全靠大家大开脑洞freestyle一番了!

  公交路线:

  849路、954路世纪天乐公交站下车;

  516路、904路、观光1路元纬路公交站下车;

  1路、1区路、4路、12路、18路、34路、609路、610路、611路、619路、632路、641路、646路、659路金钢桥公交站下车;

  607路、802路、863路、869路、878路、904路河北三马路公交站下车。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津门十景”之一,所有的建筑都是仿照明清时期风格而建。不要以为这就是一条普通的商业步行街,古文化街里可是大有名堂的。

  在乘坐过“天津之眼”之后,顺着海河一路向南,可以看到古香古色的牌楼,上面写着“津门故里”(南口牌楼)或者“沽上艺苑”(北口牌楼)四个大字,那就到了“海河之旅”第二个网红打卡地——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

  在古文化街里,既可以买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人张、杨柳青年画,也可以吃到津门老字号店铺果仁张、皮糖张、蹦豆张,还可以到天后宫,也就是老天津人所说的娘娘宫,祈福许愿,顺便了解天津民俗文化。

  当然,古文化街也是曲艺爱好者必打卡之处。始建于1991年的“名流茶馆”,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将相声重新引进茶馆,为相声回归小剧场开辟先河的茶馆。“名流茶馆”的匾额为相声泰斗马三立所题写,内部装修风格沿袭中国传统茶馆风格,古色古香、典雅庄重。基本上到天津来旅游的外地游客想听相声都会选择“名流茶馆”。

  对了对了,古文化街还有很多小吃必须打卡,比如熟梨糕、糖人糖画、龙嘴茶汤、桂发祥麻花,都值得品尝一下。 

  公交路线:

  地铁1号线西北角站下车;

  地铁2号线东南角站下车;

  观光3路、12路、600路、631路、639路(西线)、800路、837路、903路、906路、952路西北角公交站下车;

  1路、192路、609路、610路、611路、611路(直通车)、619路、646路、818路、878路北城街公交站下车;

  公交巴士观光线路、12路、15路、461路、469路、675路、681路、856路、861路、863路、907路东马路公交站下车。

  意式风情区

  天津的意风区是除意大利以外最大的、保存完好的意式风格建筑群,这里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建筑200余栋,喜欢中国近代史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逛一逛。

  从南口“津门故里”牌楼一侧出,过金汤桥,沿海河亲水平台一路向南,便有一处与古文化街建筑风格截然不同的风景区,它就是传说中的意式风情区,也是“海河之旅”必须打卡的网红景点。

  如果你是影视剧爱好者,那你必须来意风区看看,这里可是《建国大业》《风声》《梅兰芳》《非常完美》《金粉世家》《毒战》的取景拍摄地,你可以get章子怡、范冰冰、周迅、刘亦菲、黎明、黄晓明同款剧照。

  下面说的大家一定要仔细听了,拿出笔记本写一下也很有必要,那就是,意风区有什么好吃的!强推成桂西餐厅,天津最早的西餐厅之一,真的“有些年头了”。成桂西餐厅的俄式罐焖牛肉、鹅肝酱、红菜汤、奶油烤杂拌都是推荐菜。据说它家的罐焖牛肉每天都要炖10个小时,诚意满满。地道的西式料理,搭配精致的异域装修,仿佛让人置身莫斯科。

  除了成桂西餐厅外,福楼法餐、瑞士莱茵河咖啡、威尼斯酒吧、巴伐利亚啤酒坊、芭堤雅泰国餐厅、上海年代、天津记忆……各国各地的美食应有尽有,不管是正餐还是宵夜,在意风区你总能找到你的心头好。

  公交路线:

  8路、634路、635路、638路、639路、645路、663路、672路意式风情区公交站下车;

  901路、5路北安桥公交站下车;

  17路中心广场公交站下车。

  解放桥

  解放桥位于天津火车站西侧,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建造之初,为了满足海河的通航需求,设计师将其设计为可开启桥梁。

  在意风区吃过晚饭,步行十余分钟便可到达“海河之旅”的第四个网红打卡地——解放桥。

  2008年,经过修复的解放桥重新恢复了开启功能。从2019年起,每逢清明节、五一、七一、八一、中秋、十一等重要节日,解放桥都会盛装开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带动津城夜间经济繁荣发展,解放桥将在国庆期间开启两次,具体时间为10月1日和10月4日晚上。 

  在岸边观赏

  乘游轮感受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这边的建议呢,是您可以10月1日在解放桥两岸欣赏开桥时的壮观场面,10月4日乘坐海河游轮从开启的解放桥下穿行,全方位多角度感受解放桥开启的独特魅力。PS:不管在岸边还是船上,大家都要注意安全!

  公交路线:

  地铁3号线津湾广场站下车;

  35路、92路、185路、461路、635路、666路、676路、689路、827路、观光3路、96路、621路、651路、806路、828路、836路、845路、868路、905路等天津站海河广场公交站下车。

  到此为止,“来天津必须打卡的网红线路”之“海河之旅”就告一段落了,其实在海河沿岸还有很多隐藏的网红打卡地,比如香火鼎盛的大悲禅院,有“天津摇篮”美称的三岔河口,集“欧风汉韵”于一身的北安桥,中国最早的大饭店利顺德。在跨过桥走过巷,领略海河之美之后,你便会明白,为什么天津因河而名、依河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