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位被占气难消 掏出钥匙划人车 男子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获刑

  不久前,因停车发生纠纷,市民王某一气之下划伤对方车辆。王某的一时过激行为触犯了刑法。

  事发当晚11时许,王某开车回家,发现路边自己经常停放车辆的位置被他人占用。虽然该车位不属于私有,但他心里还是很窝火,于是在另寻位置将车辆停好后,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将该车车身划了一圈,还在汽车机盖上划了几下,造成经济损失1万余元。案发后,王某赔偿了被划车辆车主各项损失共计1.3万元,并取得其谅解。

  红桥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告人王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本案系因民间纠纷引发,王某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具有悔罪表现,且得到被害人谅解,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可依法对其从宽处罚。王某系初犯,量刑时酌情从轻处罚。最终,红桥法院判处王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