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最起码应该来献一次血浆,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国家付出那么多,我们回报的可能就这么点小事。”在全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日子里,方舱“小品哥”夏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前,已经康复的夏斌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血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夏斌搞笑的背后还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感染新冠病毒 

  “小品哥”:我非常高兴,没让她一个人在那挺

  一个多月前的2月9日,夏斌被确诊新冠肺炎,与其他患者不同,回想当初得知自己确诊的情景,夏斌却说自己非常高兴。

  夏斌:我挺高兴的,因为我觉得我跟她得了同样的病,没有让她一个人在那挺,没有让她一个人在那难受。

  记者:怎么理解这种感觉?

  夏斌:我一点都不恐慌,从头到尾都不恐慌,我觉得这病得了就得了。她都不怕,我怕什么。

  

  夏斌口中的她,是他的妻子岑朦。在夏斌确诊一周前,妻子先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对于夏斌来说,能与妻子承受相同的痛苦,自己的内心就能少些煎熬。因为妻子承受的另外一种痛苦,与卵巢高钙血型小细胞癌的斗争,他永远无法感同身受。

  被癌症打破的幸福 回忆起来“快乐比痛苦还痛苦”

  27岁的岑朦是一名室内设计师,31岁的夏斌是一名货车司机。5年前,夏斌的新房要装修,因而结识了岑朦。交往两年后,两个看起来似乎并不般配的人走入了婚姻,如今他们的儿子已经两岁了。

  

  然而,不幸却毫无征兆地降临。2019年11月,岑朦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接受了卵巢肿瘤切除手术,一周后确诊患上了高钙血症型小细胞癌。2020年1月,岑朦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术后因为突发肠漏,她在大年三十除夕夜被紧急转移到汉口的同济医院本部。

  

  正当夏斌一家为岑朦的病四处奔走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武汉蔓延。2月2日,经核酸检测,岑朦确诊新冠肺炎,当即被转移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隔离病房。

  夏斌:晚上我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看以前那些视频,自己躲在被子里面哭。想起那次在公园里划船,那是我特意带她去的,第一次问她,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记者:你觉得离现在很久远了吗?

  夏斌:不远,因为我觉得快乐的时间很短暂,回忆起来快乐比痛苦还痛苦。

  演小品逗妻子开心 岑朦:因为老公感到骄傲

  作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2月12日,夏斌被安排住进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夜深人静时,他很想念在另外一个医院的妻子。为了逗妻子开心,夏斌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夏斌:我想让老婆看看我在这里过得好不好。

  记者:你希望你自己搞笑,然后让她开心?

  夏斌:对,当时拍这个东西也很偶然,我们都闲着,没什么事干。有人说拍点东西玩玩,找个小推车过来,我模仿一下火车上的那个桥段。

  在夏斌和病友谈娟、杜娟一起创作的小品《开往健康站的列车》中,夏斌穿着大衣扮演列车乘务员,推着“食品车”向正在休息的医务工作者兜售货品。

  

  简单生动的短视频迅速在网上走红,夏斌和病友再接再厉。在爆款作品《方舱地道战》中,夏斌扮演反派角色“新冠病毒”,被“白衣战士”和群众联手制服。

  

  记者:夏斌在方舱拍的这些搞笑视频,你看了开心吗?

  岑朦:开心,会觉得很有力量。通过他,我也交了朋友。我看到很多人喜欢转发这些视频,我觉得老公能给别人带来欢乐,自己很骄傲。

  即使生活艰难 也要过好每一天

  知道夏斌的情况后,很多病友和医护人员想给他捐款,都被他一一拒绝。2月29日,夏斌康复出舱。半个月后,岑朦的新冠肺炎也被治愈,3月28日,夏斌接结束隔离的岑朦回家。对于这对夫妻,尽管生活艰难,但两个人的想法一致。未来,要过好每一天。

  岑朦:刚开始非常崩溃,觉得上天不公平,有点怨天尤人。现在这种心情慢慢平复了,新冠肺炎治好了,后面还要继续治疗术后的并发症。

  记者:你真的很坚强。

  岑朦:坚强是自己用疼痛忍出来的,因为我想活得更好活得更久,想在家人身边待得时间更长一点。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