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天津站反映称:“1月初,家中电视遥控器在闲置一旁时,其所用南孚7号电池突然发生爆炸,在发生巨大响声的同时,遥控器被整体炸散,多亏当时孩子及家人未在其周边,幸免于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至今孩子每到夜间还总是会在梦中惊醒大哭,家人在使用遥控器时心有余悸。 但最令我感到后怕的是,目前,家中很多电器(包括厨房灶具)及儿童玩具均使用不同规格的南孚碱性电池,这无疑是埋藏在家中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希望南孚电池,在给予赔偿的同时,对产品质量进行说明并彻查。不要让小小的电池再造成难以预估的危害和损失。” 

  1月17日,客户对车辆问题进行了补充投诉:“15日,南孚电池客服与我取得了联系,次日,我按要求拍摄了照片并上传至其官方服务号。而后,很短的时间内,客服告知我所使用的电池为假冒南孚。同时,和我说明了他们辨别真伪的办法:拆开包装后,对比底部“南孚”字样、聚能环等等细节位置。 对此,我有几点疑问: 1.为什么在正规超市也无法避免购到假冒南孚? 2.为什么鉴别电池真伪,一定要拆开包装后,对比细节?而没有在包装外有相应的标识?更没有简单易行的鉴别方法? 单纯的把鉴别真伪“甩锅”给消费者,这难道不是南孚品牌本身的不作为与产品设计本身明显的缺陷吗?”

  截止发稿时,@南孚碱性电池 未对客户在平台上进行实质性回复。

  投诉详情:https://tj.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448202/

  黑猫投诉天津站,守护天津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tj.tousu.sina.com.cn/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