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在河西区陈塘庄崇岩西路两侧大厦内上班的人可谓苦不堪言,因为马路交口的一大堆垃圾已经存在两月有余,始终没人清理。眼看着越来越热,每天还要和苍蝇蚊虫交战,这事如何解决?

  读者投诉: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供职的公司位于崇岩西路上的花样年香年广场大厦内,目前崇岩西路路口堆放了包括装修、生活、厨余等在内的一大堆垃圾。“每天有很多苍蝇蚊虫在附近盘旋,我们从这里经过时都必须绕着走。”孙先生表示,现在已经是头伏了,天气越来越潮湿闷热,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已经有两个月了,本身就非常影响环境卫生,再加上难闻的气味,就更加影响附近人的工作和生活。他们也向大厦的物业、属地的居委会反映过很多次,但是一直没结果。

  记者调查:

  13日15:00左右,记者来到孙先生反映的崇岩西路。这条路并不长,一头连着乐江道,另一头与梅江道相交,道路两侧分别坐落着花样年香年广场和青林大厦两处写字楼。孙先生所反映的垃圾堆就位于崇岩西路与梅江道的交口处。

  记者观察到,垃圾堆占据着马路交口的人行便道和部分道路,有近百余平方米,紧靠青林大厦一侧,垃圾堆中的大部分垃圾都用袋子存放着,有废旧木板、小家具、泡沫、布玩具、鞋、衣服等物品。记者在现场呆了10多分钟,就看见有很多苍蝇在垃圾堆周围盘旋,还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由于垃圾堆正好在马路交口一侧,行人纷纷绕行,或者捂着鼻子从马路交口中央快速穿行,但这样很容易造成车辆和行人抢行,引发交通事故。

  不仅在马路交口能看到垃圾堆,这条路沿线靠近香年广场一侧的路边也堆放了一些垃圾,看样子都是装修剩下的垃圾。

  据马路交口一家茶叶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垃圾堆以前也曾经有人来清理过,但是不久又堆了新的,具体什么人将垃圾堆放在这里就不清楚了。

  大厦物业: 不在自己管辖范围

  到底垃圾堆由谁负责清理?记者首先来到花样年香年广场的物业了解情况,一名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大厦的物业负责大厦外面黄线区域内的垃圾清运工作,黄线区域外的清运他们不负责。紧接着,记者又来到青林大厦的物业部门,在大厦前台值班的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一直负责大厦的垃圾清运工作,对于路口的这堆垃圾,他们也很无奈,而且并不在他们的清运范围之内。据他回忆,去年11月,城管部门曾经来这里清运过,但是清运后不久,又变成这个样子了。

  栖塘社区: 已上报街办事处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栖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一名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崇岩西路上的垃圾堆他们知道,他们社区坐落在陈塘管委会里面,虽然记者反映的路段在他们社区内,但是该地区的垃圾应该由领军环保公司负责清理。当初在创文创卫的时候,他们也清理过,领军环保公司只负责垃圾桶内垃圾清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将垃圾桶也给清理走了,但是附近的居民还是将垃圾都放在那里,他们也一直向陈塘庄街办事处和城管上报,由城管负责协调领军环保和市容委来清理,今年3月份,区长还特地来到这里,说由领军环保来负责清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清理,他们也不知道原因。

  陈塘庄街办事处: 道路产权没有移交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庄街办事处分管公共管理和执法的史副主任,史副主任表示,崇岩西路上的垃圾堆没有清理主要是由于该条道路的产权并没有交接给他们,城管和环卫部门无法上路清扫。目前,该条道路的产权还在陈塘科技商务区管委会。街办事处也在不久前开过协调会,督促管委会和领军公司抓紧清理。

  陈塘科技商务区管委会: 正在协调中

  最后,记者联系到了天津陈塘科技商务区管委会综合建设部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今年“五一”之前就开始关注这件事,以前街里有清理这些垃圾的费用,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且目前该条道路处于未移交的状态,他们也经过多方协调,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刘先生说,经过他们的协调,领军公司曾经清理过两次,但是之后一些商户为了省钱,还是将垃圾倾倒在这里,给清理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而且他们也没有执法的权利。目前,他们正在准备跟领军公司签委托该公司清整的相关协议,因为管委会也没有相应的这笔款项,所以暂时由该公司代管,最后交到市里相关部门统一管理。刘先生还表示,由于领军公司清理该条道路上垃圾的费用是固定的,但是处理建筑垃圾就会增加公司的费用,因此也给清理带来很大不便。

  对于什么时候能将这堆垃圾清运走,刘先生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