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童半夜里起来想找父母,就从5楼窗口爬出,没想却掉落3楼。

  12月7日22:15,津南消防救援支队小站中队的指战员,接警后赶到了华盛里小区。此时在一栋居民楼3楼处的窗外,正悬挂着一名女童,女童穿着单薄的秋衣秋裤,在寒风中徒手扒住护栏,室内有人抱着孩子身体,防止她支撑不住下落。据了解,女童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10多分钟了。指战员们到场不久,女童的父亲也急忙赶了过来。

  指战员们先是架设起了15米拉梯,计划从外部施救。大约22时44分,现场指挥员登上拉梯后接近女童,此时女童四肢颤抖,显然已经体力透支,指挥员只能先用绳索固定好女童身体,做好定点保护的同时,命令地面的两名指战员携带破拆工具组,从住户内部进行破拆护栏营救。

  22:47,指战员进入户内,发现护栏的宽度只有拳头大小,里面的人是伸出胳膊拉住孩子的。他们先给女童戴好防护头盔确保安全,然后就开始对防盗护栏进行破拆。到了22:53,女童终于得救。

  随后了解到,女童家住这栋楼的5楼,当晚父母外出,女童感到害怕就从5楼的窗户爬出,但没想到掉落到了3楼。女童因为不敢移动而开口呼救,这才被邻居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