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然  36岁

  和老公经历了七年之痒后,感觉婚姻变得越来越乏味,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每天忙家务忙孩子忙工作,也顾不上多想。刚刚过去的这个“双十一”,发生了一件怪事,背后的真相她始料未及,婚姻的问题也浮出水面——老公出轨了。事情是这样的,她在“双十一”只囤了一些日用品,可是陆陆续续收到几单其他的东西,比如化妆品、内衣什么的,还都是大牌奢侈品。那些日子他正好出差,她开始以为是他给的惊喜,可是仔细一看,化妆品里有好多她从来不用的东西,唇膏的颜色、香水的味道不对,内衣也不是她的尺码。可是快递单子明明写的是家里的地址和她的信息啊。她还没来得及问他是怎么回事儿,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说这些东西是男朋友送自己的礼物,寄错了地方。而这个女人提到的男朋友的名字,是美然的老公。她什么都明白了,根本没有寄错地址这回事,分明是这个女人想尽办法,要让她知道自己的存在。他回来后,面对一件件东西和她的质问,无力反驳,坦陈一切。她终于知道,原来自己被当做傻瓜瞒了这么久,因为他一直没有离婚,这个女人才跳出来把事情闹大。他求她不要离婚,可是她已经下定了决心。

  

  1 

  婚姻进入倦怠期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的七年之痒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每天各忙各的,看似很充实,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回家之后,他在书房,我陪孩子,基本上说不了几句话,也没什么想说的。记得恋爱和刚结婚没有孩子的时候,我们俩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说的什么都忘了,但是那种亲密感记忆犹新,只是似乎很难再找回来了。有一段时间,他频繁加班、出差,经常很晚才回来,我和孩子都睡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竟然有一丝松弛,觉得他不在家也好,在家的话,两个人又没什么交流,反而别扭。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老公晚归,作为妻子,不是应该抱怨、怀疑吗?难道是我出了问题?算了不想了,每天从早忙到晚,哪有时间七想八想。也许每对夫妻都是这么过来的吧,都要经历这个阶段,过几年就慢慢好了。

  可是,有的问题不是回避就能解决的,你想得过且过,却总有某个机缘巧合打破沉默,把现实撕开了给你看。我的婚姻,就在“双十一”之后,遭遇了这样的时刻。这个“双十一”,我囤了一些生活日用品,各种纸,还有洗衣液、沐浴露什么的。可是奇怪的是,我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其他东西,化妆品、内衣,还都是大牌奢侈品。我没下过这些单,难道是“双十一”太忙,商家或快递弄错了?不对啊,快递单子明明写的是家里的地址和我的姓名、电话。会不会是老公给的惊喜?他从来没给我买过奢侈品,最近两年几乎也没送过礼物。那些天他出差,我还没来得及问他,却发现了更大的问题。 

  2 

  她故意寄错东西 让我知道她的存在

  寄来的化妆品种类繁多,可是我平时不怎么化妆,大部分东西我从来没用过,比如眼影、腮红什么的。还有,唇膏我从来不用大红色,香水的牌子也不对。老公不可能不知道的,尤其是香水,这么多年我一直用一个牌子的一种香型,那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我特别喜欢,所以从来没换过。更离谱的是内衣,根本不是我的尺码,还有好几款是特别性感的那种,也不是我的风格。种种迹象表明,这根本不可能是他买给我的。就算一时失误,买错了一种,也不可能件件都不对。更让我奇怪的是,居然还有情趣用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很快,我接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

  这通电话很奇怪,她直呼我的名字,却不说自己是谁,也不让我插话。声音也让我不舒服,听起来就像在挑衅、在炫耀。后面的话更让我始料未及,她说这些东西是男朋友送自己的礼物,寄错了地址,可是,她提到的男朋友的名字,竟然是我老公。差不多有一分钟的时间吧,我们两个人在电话里谁也没有说话。她很清楚自己打这通电话的目的,这是她计划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让我知道她的存在。真是个阴险的不择手段的女人。所以,哪里有什么寄错东西这回事,分明是她早就知道了我家的地址和我的信息,借着“双十一”,趁我老公出差,自导自演了一幕闹剧。她达到目的了,不仅让我知道了她的存在,还真的恶心到了我。性感内衣、情趣用品,看着摆在眼前的这些东西,我已经明白,他们的关系究竟发展到了哪种程度。

  3 

  老公恳求不要离婚 可是我忍受不了

  我没有马上联系老公,我需要一个人好好想一想。婚姻的真相,婚姻的痛处,居然是这个,居然会以这种方式暴露出来。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已经不想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太傻了,被别人当做傻瓜蒙骗了这么长时间,还自欺欺人,别人都是这么过来的,还心存幻想,过几年就会好。总觉得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种自信现在看起来既可笑又可悲。我哪里来的自信呢?就算再自信,也没办法改变一个事实,这段婚姻、这份爱情,已经被玷污了,体无完肤。或许根本就不是自信,而是不自知,是不愿意面对。但是,该来的总会来,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不堪。即便做错事的不是我,即便我是受伤害最深的那一个,还是第一次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情何以堪这四个字。

  出差回来后,面对一件件根本不属于我的东西,面对我手机上再熟悉不过的来电号码,他已经没什么可辩驳的了。我也不想听他的解释,他能说什么呢?他的话我还能信吗?他这个人我还能信吗?可笑的是,他着急替自己开脱的,居然是那些东西并非他买给她买的礼物,全是她自己买的。这些还重要吗?跟我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因为他迟迟没能离婚,所以那个女人才想出了这个办法,要逼他做决定。好吧,不用逼了,这个决定我来做。如果被欺骗被羞辱之后,还不选择退出,我都没办法接受未来的自己。婚姻的完整,不能拿尊严去换。可是,他不同意,他求我别离婚,他发誓会改,要和她断绝关系,绝不藕断丝连。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我现在只求解脱。 

  [来言·去语]

  舒阳:现在什么情况了?

  美然:他一直拖着不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一会儿跟我争孩子的抚养权,一会儿说和那个女人什么关系都没有,是因为人事任免上的事情她蓄意报复。

  舒阳:你怎么想?

  美然:孩子我肯定不会给他。他们的事情跟我已经没关系了,我再也不会相信他的鬼话。实在不行,我就起诉离婚。

  舒阳:那些东西怎么处理的?

  美然:全部扔掉了。

  舒阳:感情的事情,有时候的确需要快刀斩乱麻,拖泥带水误人误己。只不过,要注意刀别伤了自己。

  [舒阳随感·全身而退]

  女人为了一个男人,能疯狂到什么地步?人一旦没了羞耻心,挺可怕的,好像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为了达到破坏别人家庭、自己上位的最终目的,不择手段,还自觉颇有手段。男人为了一个女人,能疯狂到什么地步?人一旦没了敬畏心,挺可悲的,好像婚姻中的所有都可以失去。为了满足喜新厌旧、标榜自己人到中年魅力依旧的心态,不顾道德,还自诩道德卫士。这样的两种人,臭味相投,出事是必然的。被伤害的一方,及时抽身是对的。毕竟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恶龙。但请务必保证,既要抽身而退,也要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