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本来是件挺享受的事,可当你突然遇到以下几种情形,可能就有点不开心了:

  

  这不,日前就有网友愤怒的爆料了,他在夜晚的张自忠路上,遭遇同一辆车前后远光灯照射的事!

  

  爆料人自称是一位不玩微博的人,他申请一个号就是为了问问,这样的车上马路会不会给别人造成危险:前后都是远光灯,眼睛都花了…嘛也看不见!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爆料人表示,他乘坐的车开始是在多伦道上正常行驶。有一辆车不打灯突然摆轮要变道。他没反应过来没让对方变道。谁知,对方的车却开前远光照他。右拐到张自忠路时,对方的车从人行横道上插过来把他的车别停。他没追过去,只是拿大灯晃了对方两下。可是对方却来了劲,把后面的远光灯打开了,照了一路,把人的眼睛都晃得看不见了。爆料人看旁边行人太多,怕出危险,就不再理会对方减速了。

  网友热评

  瞎尼玛掺和:@平安天津 这不算遮挡号牌吗

  不辞职的艺术家:后面远光是自己装的吧?私改车辆+遮挡号牌

  桃子同学是肥羊咩咩:天天晚上走朝阳路也是这样,还都过大车

  最后一个人的旅行:怼他!高空坠物判刑了,远光狗我觉得也得提上日程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g:够缺德的

  一支清远的笛:后面还有远光!

  我才是于予玉呀:还有电动车加装大灯的 我好像抽他们

  冬冬爸曹大壮:够可恨的

  春鸣同学:减速,让后车超过去,然后开远光晃死他

  夜间滥用远光灯的行为简直人神共愤!当人的眼睛被远光灯直射的时候,会瞬间致盲,根本就无法判断车的距离,这个时候远光灯的危害不亚于酒驾!让我们看几张动图。

  

  这是陕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两车互开远光灯导致路人被碾死

  

  我避开了“霸王车”

  绕过了“碰瓷”

  却败在了你的远光灯下

  

  因为迎面而来的刺眼灯光

  差一点就撞到行人妹子

  

  那远光灯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开启路灯或者其它照明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开启远光灯的车辆应该在会车前150M切换至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如果自己已经遵守规定,对方却用远光灯晃你该怎么办?远光和对方互怼?一脚刹车踩下去?

  这些都不是正确的解决办法,如果因此造成了交通事故更是得不偿失。毕竟很多时候司机并不是有意开启远光灯,斗气的做法不可取。

  正确的方法是:

  1、闪几下远光灯提示对方

  对向车辆打开远光灯的原因可能有好几种,您可以先尝试左手上下拨动远光灯开关闪几下以提示对方,一般情况下对方会关闭远光灯的;但如果对方依旧开着远光灯不予理睬,您可千万不要开远光和对方互怼,这样两个对向车都看不清对方的状态是非常容易发生危险的!

  2、眼睛不看发光点并减速慢行

  夜间行车突遇强光容易致盲,就算自己车辆的大灯很亮你也难以看清前方的道路,因此视线要尽可能远离发光点;另外,减速慢行也是必须的,有必要的情况下靠边停车也可以,等对向来车通过再继续行驶,一定不要嫌麻烦,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3、使用防眩目后视镜

  

  如果被后方车辆的远光灯晃到,一定不要忘了打开防炫目后视镜,自动的打开开关即可,手动的需要把后视镜下方的小按钮切换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啦。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