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海关所属机场海关查获一起旅客携带超量化妆品进境案件,现场关员在该名旅客行李中查获超量高档化妆品,共计154件,因涉嫌走私,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发现旅客超量携带物品现象较为突出,部分当事人超量携带物品带有商业盈利目的,涉嫌走私。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关员介绍,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进境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超出人民币2000元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但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需全额征税。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出境旅行应提前查询海关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过关时,需配合海关关员的检查,对采取藏匿、伪装、委托他人携带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将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