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八里台镇中海公园城附近施工扬尘,附近幼儿园儿童不能进行室外活动。”近日,有市民反映这一问题。

  反映问题的家长对本报记者讲,他在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途中,偶然听到孩子说,“幼儿园老师不让去外面活动了,说是外面灰土太多,怕孩子们吸入灰尘后生病咳嗽”。该家长随后向幼儿园和其他家长求证,确实如此。孩子正在长身体,不能没有户外活动,但是相关单位野蛮施工,孩子受到牵连,家长很担忧。

  记者将情况通报给津南区政府。该区住建委和八里台镇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到现场核实,得知现场施工项目为“津南区幸福道道路、排水工程”,位于剑桥幼儿园南侧。工作人员发现,现场存在沙石等散体材料、裸露土苫盖不到位,洒水不到位等情况,当即下达了暂停施工通知书,并对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津南区相关部门要求该项目施工单位,在后续施工中严格落实相关环保要求,杜绝扬尘污染再次发生,责成施工单位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经整改,情况有所改善,幼儿园也恢复儿童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