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某携带毒品,与一名吸毒男子交易时,被蹲守在附近的缉毒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胡某身上缴获冰毒38.29克,但他面对民警盘问,却耍起无赖,一口咬定他随身携带的毒品是刚在大街上捡来的。

  8月初,公安北辰分局侦查支队六大队缉毒民警获取线索:一男子在北辰区北仓镇一居民小区居住,身上持有毒品。获悉线索后,该分局缉毒民警与北仓派出所民警展开缜密侦查,发现胡某(37岁,本市人)就居住在该小区,经常从外省市购进毒品,再提供给本市的一些吸毒人员。办案民警连续侦查,终于摸清了胡某的活动规律。8月17日晚,办案民警获取重要线索:胡某从外省市走高速公路返回天津。当天晚上,办案民警发现胡某驾车出了高速口,遂紧紧尾随其后。狡猾的胡某害怕被发现,驾车左绕右绕,直至8月18日凌晨1点钟,车子停在河西区一居民小区附近。当胡某准备与一名吸毒男子交易时,民警冲上前去,把二人当场擒获。民警从胡某身上发现9小包白色晶体颗粒物,经鉴定为冰毒,共计38.29克。经查,另一名被抓的男子倪某是名吸毒人员。目前,胡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吸毒男子倪某也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