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客运公司,2016年购买厦门金旅新能源电动汽车47部,根据当时国家政策,行车里程达到20000公里后,可申领地方补贴。2017年,有46辆车达到里程数要求,从南开区科技局申领到车补。剩余一辆车,由于未达里程标准,当时暂未申领。后来,该车达到里程标准后,我们再去南开区科技局申领,却被告知补贴审批已由其他部门受理。我们按照南开区科技局指引找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却告知,对该企业申领补贴一事并不知情。无奈,我们再度返回南开区科技局咨询,仍然得不到准确反馈。

  读者 白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反映后,记者与南开区科技局取得联系,经多方查证,新能源车补贴工作在2016年时确实由该局审批,但2018年后已由其他部门负责,该局当初负责车补审批的工作人员也已调至其他岗位,由于时间跨度过长,新来人员对之前的业务并不了解。经协调,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先生这批车的车补甩尾工作仍由他们部门继续完成,做到善始善终。

  截至发稿前,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先生的车补申领已经开始走程序,将尽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