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可不可以带宠物?ㄨ包包装好的狗子,ㄨ箱箱儿装好的猫,ㄨ小朋友买的金鱼,ㄨ活蹦乱跳的小龙虾,还是那个回答:不行!不行!不行!

  七夕“单身狗”的我赶紧换乘公交

  昨天,有网友爆料

  据这位网友张女士说,昨天带孩子去极地海洋馆玩,给孩子买了两只蜗牛,这两只蜗牛花了40元,另外还花98元参加海洋馆的活动后,赠送了一瓶子水母,孩子特别喜欢。

  本来打算坐9号线返回市里,没想到的是在9号线安检时,安检人员不让带,轨道交通有规定不准携带活物,后来只好花了100多元打车回来的。

  张女士在此提醒大家,去极地海洋馆玩如果打算买这些小动物的说,就没法坐轻轨,只能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另外是不是建议海洋馆做个温馨提示。

  网友评论

  就说这是食材

  @我们只是隔了一个心的距离:为什么连食物都不让带了

  @王麒添:你就说这是食材 一个蜇皮 一个焗蜗牛

  @璀璨的射手座:放个一次性饭盒里,说是凉菜

  @桜花缭乱:就说是晚上准备的凉拌菜,有田螺和蜇皮,菜也准备好了

  可以坐公交

  @赵大健: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去洋货买东西看见一把水果刀,不错,买了。坐大巴回来的。

  @吃青草的鱼:改坐公交吧,也挺方便

  @那一年的梦想:可选择651路

  去菜市场买活的皮皮虾咋办

  @wenwen面面:那要是去菜市场买兜子活的皮皮虾咋办

  现煮也来不及啊

  糯糯圆宝:没让喝一口就不错了~

  @超级小咩乖乖:从宝鸡道买的小乌龟都没让上 

  骑车回去的

  @这家伙竟然:那以后逛菜市场 买点鱼虾什么的 还不让上地铁了?中秋卖螃蟹的时候 好多人都拿个泡沫箱子,你别告诉我里面是死的海鲜,还有大闸蟹礼盒

  @晨晨的小豆粥:又把海洋馆生意给劫道了…

  管得严点是好事

  @张Z彤T彤T_:管得严点是好事 万一有人钻空子呢您说是吧

  @Jaro毛毛:主要是安检人员也不能挨个动物去确认啊?这是什么品种有毒没毒,要是有人带有毒水母在车厢里泼洒呢?或者,你这个让带了,宠物蜘蛛也能带,宠物蛇也可以,那跑出来怎么办,规定不能再细化了,那样更浪费时间。回来万一出事了,又要怪安检不尽责,所以安全问题还是严格一点好

  这个到底能不能上地铁呢?看看相关规定:

  《天津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操作规范(试行)》第八条:请勿携带以下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

  另外《天津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不文明行为范围包括:携带活禽、猫、狗(警犬、导盲犬除外)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影响轨道交通运营或其他乘客乘车的动物乘车。

  全国各地轨道交通大都禁止携带活物,北京居民小李拿着装有观赏鱼和水的塑料袋在十里堡地铁站外望而兴叹,安检说不能把活的动物带进地铁。

  福建赵先生带着一小袋活的观赏性热带鱼坐地铁,结果被安检人员拦下,理由是活体宠物都不能带上车。

  重庆一位大妈在准备乘坐轨道交通,但被站务人员发现她携带了一只活鸡进站,进地铁站遭拒,当场表演垃圾桶旁硬核杀鸡。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