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南方地区持续着强降雨天气过程,但6月16日开始,随着副高北抬,雨带就要转移至长江流域,长江流域或出现持续三天左右的强降水;同期,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

  照例纵观本市天气,6月18日上午晴间多云,微风转东风3-4级,22到33摄氏度。下午有雷阵雨天气。后半周总体以晴和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1-34℃。

  也就是说,本周本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维持早晚舒适,午间炎热的天气格局,周二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下周暂时不考虑大范围强降雨出现,但汛期天气多变,请您及时关注预报。

  6月18日 星期二

  上午:晴间多云 下午:雷阵雨 夜间:雷阵雨转多云 东风0-1级转3-4级,33到21℃

  6月19日 星期三

  白天:多云转晴 夜间:晴间多云 东南风3-4级转东风1-2级,32到23℃

  6月20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南风0-1级,33到23℃

  6月21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东风2-3级,31到23℃

  6月22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东南风0-1级转3-4级,31到23℃

  6月23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东南风3-4级,32到23℃

  气象指数预测

  洗车指数:2级,不适宜洗车。紫外线指数:5级,很强,减少室外活动。

  负氧离子浓度级别:1级,不清新。晨练指数:2级,较适宜晨练。

  周而复始,新一轮忙碌的工作生活又双叒叕开启了,无论昨天的经历如何,今天都将是新“气象”。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