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就想去大海和沙滩,咱天津有一个人工沙滩,那就是东疆湾沙滩景区。

  不过不少小伙伴表示:咱天津拥有那么长的海岸线,一个沙滩实在是太少了!好消息来啦!天津要斥资近6亿,再建一片人工沙滩!

  在哪里?要说沙滩,大伙儿一定会联想到海!这人工沙滩还是建在坐拥天津海岸线的滨海新区,具体位置就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渔港休闲区内。

  日前,中新生态城发布《天津中心渔港项目-休闲区港池岸线修复及生态整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以下简称《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中表示:天津中心渔港项目-休闲区港池岸线修复及生态整治工程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渔港休闲区内,北至平水五路、西至经二路、东至经三路。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人工沙滩工程、游艇码头工程及配套工程、跨海桥梁工程等。工程施工期21个月,项目总投资57827.60万元。

  怎么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该工程是在现有的中心渔港项目-休闲区内开展岸线修复及生态整治工程,岸线总长度 5415.43m,建设内容包括港池航道疏浚、岸坡挖泥、人工沙滩区域挖泥、护岸、人工沙滩、游艇码头以及跨海桥梁等工程。

  红色线内为项目位置

  人工沙滩包含 2 个区块,东沙滩位于本工程港池水域中部东岸,东侧沙滩岸线总长 447.48m,总面积约为 0.5 万 m²。西沙滩位于本工程港池水域西北角,西侧沙滩岸线总长 1474.09m,面积约为 11.1 万 m²。

  此外,该项目还将建设游艇码头和游艇泊位。

  中心渔港海岸线现状:大海、沙滩、游艇、船舶……等这些都建成开放后,天津海岸线将变更美,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综合:中新生态城 滨海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