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日,2019年度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礼堂举行。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今年本市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活动将于6月起在各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属企业集团及有关中央驻津企业开展。重点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危化品企业公众开放日、安全发展论坛、事故灾害警示教育、应急演练活动、演讲比赛以及“应急之星”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作为天津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首场重要活动,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同时启动天津市第三届“应急之星”科普系列活动开幕式,此项活动是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国资委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的一次大型防灾减灾类科普系列活动,也是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后,首次走进企业,面向企业群体开展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