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定了!

  根据规定,清明节高速2019年4月5日零点至4月7日24时免费。清明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扫墓和踏青出行游玩的人、车流量会相对集中,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上高速的车辆都会特别多,所以在此期间道路拥堵的情况是避免不了。那么,有什么还需要我们注意一下的?下面为大家奉上注意事项。

  高速堵车跟车技巧

  高速公路跟车最重要的是速度、距离和视野。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虽然大部分限速120公里/小时,但很多轿车和SUV的速度都会超过限速,同时还有很多速度不足80公里/小时的大货车在缓慢前行,可以说路况相对复杂。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跟车的时候首先要保持跟车距离最短为100米的距离,车速最好控制在120公里/小时以下。

  如果高速稍有堵车,或者车速跑不起来,时常会停下等待,一定要集中精力,因为前车随时都有可能停下,以防追尾。高速跟车行驶时,最好能看到前方两三辆车的动向,前方第三辆车开始刹车的时候,自己也就要准备刹车了。

  还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前面是辆大货车,最好在离它20米远左右时就把车速控制住,即使有车超过自己前面也无妨。因为高速路上常会发生由于后车制动不及把小车撞进前面的货车底下造成伤亡的事故。

  高速公路跟车还有一个要注意的事项,那就是很可能会遇到由于修路而变换车道的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发现限速标志,不管前车是否减速,你也要收油减速,直到顺利通过变换的车道后再加速前行。实话君提醒车主们,尽量不要去占用应急车道,占用此道那会被罚款200元,还会被扣6分!

  建议这几类车最好别跟太近!

  大型货车:因为大货车一般限速80,跟在它后面一直走也不是办法,况且这样也不安全。如果遇到大货车时尽量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伺机超过。在高速上超大车前要先用灯光示意对方你要超车,确保自己可以安全超过时就掌好方向快速超过去即可。在超过去的一瞬间,车子会感觉被大车给吸住了一样。会有些晃,不要紧这是正常的,只管扶好方向盘超过去就可以了。

  新手:新车多半是新手开车,技术不熟练,遇到情况就紧急制动。但是也要注意,遇上新手,不要一味按喇叭或者闪大灯催促,这样会加剧其紧张心理,效果适得其反。 

  长途大客车:大客车容易遮挡行车视线,另外因为客车随时会变道,如果跟得过近或在其两侧,就容易发生事故。

  总结:清明假期将至,提醒各位在高速上开车不宜时间过长,一般开两个小时人就会犯困,这时需要找一个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再走,不可以疲劳驾驶。高速上往往出事故就在一瞬间,希望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一定要时刻牢记出行安全。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增多的同时,切勿违规驾驶,遵守交通出行规则,提升安全文明的驾驶意识,让“放假”的出行,更多一份“放心”的安全。

  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