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自作聪明用假户口本办理业务,被天津市河东区的公安民警一眼识破,将其依法行政拘留。

  日前,家住天津市河东区的于某某(男,33岁)前往公安河东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为其孩子办理落户手续,当其向民警出示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时,民警发现其所持有的户口本虽然内容齐全,却不是公安机关发放的户口本,而系伪造,遂将其移交属地东新派出所依法处置。

  经审理,违法嫌疑人于某某如实交待了其因户口本被家人拿走办理其他手续而无法办理自己孩子落户手续,遂购买了一本假户口本的违法事实。2019年2月14日,违法嫌疑人于某某因涉嫌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文件、证件、证明被河东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示

  任何买卖、伪造或变造国家统一颁发证件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市民们如遇到户口方面的疑难问题,应主动到户籍地派出所或所在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咨询解决,不能自作聪明违法买假、造假,这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因涉嫌违法犯罪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