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过寒(暑)假”!这两天,在很多同学放飞自我的时候,有一群学霸,春节不休息,天天都在培训机构补课苦读,有人报了9个辅导班!

  记者在杭州几家培训机构调查发现

  寒假补课的学生不少

  而且越是成绩好的学生

  补课越是积极

  一位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寒假时,杭州前几所高中的高三学生,都在补课复习。连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都没有停下来。

  陆同学是杭州某知名公办小学学生,成绩优秀。每年寒暑假,上补习班都是陆同学的标配。

  今年寒假,孩子的培训班不算多,年前上了某机构的“学霸班”,还有一个语文的补习班。年后安排了“奥数班”,“学霸班”则继续上。

  汪同学也是杭州某知名公办小学的学生。汪同学的成绩也还可以,但汪妈妈还是打趣自己是学渣妈妈。”反正班里的学霸都在补课。我们班有位学霸寒假报了就9个培训班,数学3个,语文2个,科学1个,英语1个……什么牛顿班,什么某某老师班。上次两个学霸妈妈聊培训班,我作为学渣妈妈,真是听得一头雾水。”

家长们都认为

  身边很多优秀的学霸都在拼

  不能让孩子浪费寒假学习大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