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中国年”2019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梅地亚大剧院进行了紧密的录制,这场汇聚了当下最热门话题、最时尚混搭、最惊喜创意的春晚,积聚着为新一年加油的正能量,带观众们重逢了记忆里的浓厚年味儿。

  以小家见大家  解锁梅地亚大剧院舞台新功能

  相信大家看去年春晚时就曾对梅地亚大剧院犹如魔法屋般,时而多层次升降,时而多角度旋转变幻的高大上舞台,以及领跑国内剧院一流水平的专业技术震撼不已。

  而2019天津春晚,在解锁了梅地亚大剧院更多技能的同时,更是赋予了这个高科技舞台人性化的色彩。以“家”的故事展开整场晚会的视觉讲述,对舞台两侧做了环绕式延伸,用巧妙的空间转换形式把“家”的观念放大。

 

  伴随着万家灯火的逐渐点亮,勾起每一位观众对自己家的想象,包裹性更强的舞台使得观演关系更加亲近,整个剧场也因此温情满溢。与此同时,现场应用了大量数控升降屏幕,绚丽的场景灵活多变,每个节目都与环境做到了完美的融合,表演中大量舞台机械的运用及空中屏幕的韵律变化,打造出一个生动立体的三维空间,给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美声流行跨界融合  迷妹杀手小哥哥扎堆跨界融合是本届春晚歌舞类节目的首推亮点,而素有“温柔刀”之称,坐拥万千迷妹的“低音王子”王晰,首当其冲挑起了开场歌曲的大梁。作为中国流行乐坛上极其稀有的男低音,王晰的音色富有极强质感,他与众不同的低沉声线和超宽音域,配上帅气俊美的外型,让人难以不沉迷其中,强势推倒了高雅艺术和普通观众之间的壁垒,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淡然高雅。与他身旁擅长欧美系唱风的王紫凝,形成反差,俩人动静相宜,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展示了音乐无限的包容性。

  2018年有一个魔性的声音,仿佛自天际飘来,飘进了很多人的耳朵里,只是那么一瞬间,就让人难以自拔,俘获了无数观众的心,名声大噪,他就是90后花腔男高音,高天鹤。受邀参加本届天津春晚录制的他,与同样战绩满满,各种奖项傍身的流行歌手李光,特地创作了一首美轮美奂的作品《光境》。二人从音域的把握到音色的转换都无懈可击,这种美声与流行的创意混搭,带来了一种别样的化学效应,他们用歌声和青春向现场释放着新鲜纯粹的“音乐氧气”,呈现出一场心灵治愈的视听体验。

  来源:中老年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