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家有没有被大雾蒙住了双眼?眼前一片朦胧,宛如到了仙境!

  橙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01月12日08时11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天津市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南部、静海区今天上午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虽然被浓雾“遮瞎了眼”,可是预报之外的“初雪”却又让人惊喜。

  还有不少小伙伴

  在“雪”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那么这场“2019的初雪”

  可以称之为“雪”吗?

  它又是怎么形成的?

  听听气象专家的解释~

  据气象台专家解释,从气象学上讲今早的美景叫做“米雪”。它是和霰相似的一种固体降水,但比霰小得多,最大直径不超过1毫米,和霰不同的是它落到地上一般不会反弹,也不象霰一样碎裂,米雪来自高度较低的层云,有时候比较浓厚的雾中也能形成米雪降落到地面。米雪有时也被群众称为“米糁”,“主要成因就是空气湿度大,温度低”。

  根据数据显示,今天凌晨从3点开始,新区的空气相对湿度都在85%以上,为“米雪”的出现提供了条件。

  大雾的来袭,也导致了出行的不便

  出门前要注意这些

  大雾导致多条高速封闭

  记者从高速部门获悉,从12日八点开始,S11海滨高速涧河服务区双向关闭;因大雾天气,S40京津塘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限行货车;S3津滨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封闭;因河北省境内降雾,除G1京哈高速宝坻北站、新安镇站,S40京津塘高速全线开启外,天津境内其他各条高速均临时封闭。S40京津塘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封闭,目前,由于河北境内有雾,导致天津市境内所有高速均已封闭。

  交警提示

  驾驶员在发车前关注路况和天气情况,严控车速、加大车距、正确使用灯光、保持视线不受影响、注意停车安全和交通管制。行驶时要打开雾灯、尾灯、双闪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并警示后来车辆保持足够车距,不要使用远光灯,以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造成事故的发生。

  部分线路间隔时间延长

  记者从滨海新区公交集团新区部分公交线路取消班次或者延长发车间隔时间。

  据了解,目前公交线路往临港方向115路、116路有影响,东疆方向123路935路525路526路512路126路间隔时间延长,由于115路116路定点发车车辆班次有部分取消,导致间隔时间将会延长至一个多小时。而城区取消车辆较少,936车辆有取消并且间隔时间延长。外滩方向501路507路间隔时间延长。

  机场小面积延误

  根据飞常准app上显示,截止到发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仍有小面积延误。

  这场大雾何时消散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别急!明天能见度就将略有好转啦~

  据滨海新区气象台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能见度就将略有好转。下周初,新一波冷空气将抵达新区,届时能见度彻底好转,但气温也将大幅“跳水”。预计下周一至周二,冷空气将带来西北风5-6级,气温下降6℃左右,最高气温降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