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蓟州 别样新春动起来

  春节期间,蓟州冰雪主题旅游,吸引了众多游客。

  蓟洲国际滑雪场,每天都迎来上千名游客。今年,滑雪场在原有6条雪道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5条。

  高山弯道、高级速滑道、儿童初级道等11条不同坡度等级的雪道,能满足不同水平的滑雪者。

  雪场也新增了500多套全新的雪具和雪服,配备了8名安全员,加强雪道巡查,保障游客安全。滑雪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巡游活动。

  冰雪旅游也带动了周边的民宿。

  罗庄子镇范围内有两座滑雪场,冬季旅游资源丰富,镇里的60多家民宿,从春节前就预订一空。

  农家特色,特别是铁锅炖鱼、炖鸡、炒柴鸡蛋等,让游客一饱口福。

  静海区吕官屯村 运河古村文化年

  静海区吕官屯村,每年都会组织春节联欢会。

  今年,村民们演起了有300多年历史的“运河腰鼓”。

  吕官屯是个远近闻名的文化村,村里藏龙卧虎,您看,写起书法来,绝不含糊!

  蒸花馍、剪纸、书法等,丰富的年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人。其中剪纸最受欢迎,大家边学边设计,这贺新春的特别款式,是不是很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