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段时间,天津各级宣讲团走进城乡社区,来到群众身边,用十年来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变化作为案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共鸣,讲出获得感。

  79岁的韩春枝,教了40多年书,退休后,加入河东区“五老”宣讲团。她坚持义务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理论,已有24年。

  她平时就爱跟居民们聊聊,从身边的变化中,总能找到宣讲素材。不久前,家门口的小学修了新操场、建起新教学楼,韩春枝也特意过来搜集素材。

  搜集的素材积少成多,装进一个个文件袋,是韩春枝的“宝贝”。

  最近,她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报告内容和身边获得感,记录下新时代十年城乡巨变、楷模人物事迹等等。

  每次宣讲前,韩春枝都会拿出来再读一遍,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找出最合适的事例。即便是前几年患了重病,备课也从没中断过。

  韩春枝是老中山门人,这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带着居民们来到工人新村博物馆。承载着过往的照片和实物,把大家拉回到当年住平房一下雨就倒灌的回忆里。

  从去年开始,河东区对全区91个片区431万平方米的旧楼区进行改造,中山门街道就在其中。

  今年,附近的第二工人文化宫,也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了综合球馆,恢复了原有的图书馆。游园赏景、健身锻炼,成为大伙的好去处。

  还不止这些,口袋公园的建设,也纳入了20项民心工程。自己就是改造的受益者,有着亲身的经历,结合着变化,结合着二十大报告里的“增进民生福祉”,大家都抢着发言。

  张恩贵,西青区大寺镇门道口村村民,教了一辈子书,退休后,把宣讲台当讲台,还获得过“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和其他几位擅长吹拉弹唱的村民们,组成文艺宣讲小分队,这一个多月,他们排练了四十多首经典红歌,用文艺的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

  在村史馆里,有三个沙盘是张恩贵参与制作的,居住环境从土坯房到平房再到楼房,浓缩了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这也成了他跟大伙宣讲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教材。镇里陆续组织了各村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来到这里,结合沙盘、老照片,谈变化,说感受,气氛一下子“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