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与中津悦海(天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丰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北塘街道宁车沽房车露营地项目政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数字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在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模式下,推动乡村旅游项目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将依托于北塘宁车沽悠久的农耕历史、丰富的河海资源和发达的农渔产业等“三优禀赋”,借力专业的文旅运营团队和电商直播团队,三方协调联动发展休闲乡村旅游,打造立足“滨城”、辐射京津冀的农旅融合旅游示范基地。

  据了解,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将携手中津悦海共同打造宁车沽乡村旅游房车露营地,在项目基础建设中,将融合“观、采、尝、学、耕”等农旅元素,“春季赏花海,夏季闻稻香,秋季观白鹳,冬季享冰雪”,做足原乡原味,在田间地头打造“滨城”人民家门口的“诗与远方”;北塘街道将携手丰盈科技共同打造北塘数字产业基地,以“电商+农业”融合为抓手,策划北塘开海节、农民丰收节等民俗体验和节事活动,重塑乡村活力和内在吸引力。此外,双方还就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海鲜冷藏储存、农产品线上推广销售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旅消费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下,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牵手中津悦海和丰盈科技,布局打造“滨城”乡村旅游新地标,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都市农业。未来将深度挖掘利用文旅资源优势,以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为载体,以休闲乡村旅游为抓手,落实“农旅融合、休闲康养、全季旅游”发展思路,聚力宁车沽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和项目建设,做足农旅融合文章,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