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港滚装码头迎来“维京海”轮滚装船,来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长安汽车乘船出口到南美洲的智利。 通讯员 李四航 记者 吴迪 摄日前,天津港滚装码头迎来“维京海”轮滚装船,来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长安汽车乘船出口到南美洲的智利。 通讯员 李四航 记者 吴迪 摄

  6月18日16时,天津港滚装码头迎来“维京海”轮滚装船。随后,来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长安汽车乘该船出口到南美洲的智利,标志着天津港以星南美滚装新航线正式开通。这条航线开通后,将以更密航线、更多运力服务京津冀车企,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制造业快速发展,汽车出口额不断增长。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汽车进出口口岸,天津港外贸出口车型主要为轿车及SUV车型,南美和中东区域汽车市场需求旺盛。

  天津港滚装码头公司副总经理曹永祥说:“今年预计助力长安汽车外贸出口量增长1万台以上,长城、福田等多家天津港腹地自主品牌车企也将因新航线开通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