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余温”尚在,中考的“热战”已然打响。执笔与执着、决战与奋战,场内的比拼与场外的坚守同在,只为了逐梦青春的你畅行无阻。在本市2022年中考到来之际,为确保辖区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公安河东分局通过加强考点周边巡逻管控、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开辟制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为学子们创造安心、顺心的考试环境。

  中考前夕,公安河东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以辖区各考点学校为重点,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联合区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规范有序,及时治理整顿治安乱点,确保各考点周边秩序良好稳定。

  6月18日中考首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各考点,检查指导各项安全值守工作措施切实落实落地。在此基础上,分局科学部署警力,辖区各考点门前及周边执勤警力于早7时许全部到岗在位,管控现场秩序,合理调控现场人流车流,避免人员聚集。

  中考当天,分局累计出动警力50余名,巡查车10余部,加强考点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在第七中学和第一零二中学等考点门前,分局治安管理支队、特(巡)警支队和属地唐家口派出所、向阳楼派出所民警均在岗在位,认真维护管理现场秩序。

  同时,分局会同区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考场秩序正常有序。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分局在每个考点门前设置中考身份证服务台,为未携带身份证或证件丢失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同时在人口服务管理大厅为考生开通加急制证“绿色通道”,通过为有需求的考生实施优先制证、身份证加急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当场制作发放等系列服务举措,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