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辰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天津市群艺馆、北辰区司法局、北辰区文旅局联合举办民法典主题漫画展,通过漫画的方式解读民法典,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

  “民法典伴我好生活”主题漫画展巡展于5月起在北辰区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选取漫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活动征集作品阶段,得到市、区漫画创作骨干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广大群文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创作和传播优势,围绕主题创作了近百幅优秀的漫画作品,将民法典中人们普遍关心的法律知识以诙谐幽默的表现手法呈现出来。

  北辰区司法局法宣科科长张晓说:“我们希望以本次主题漫画展为契机,让民法典更好地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让法治思想和法治理念深植居民群众心中。”

  北辰区还将通过组织专题知识讲座、举办线上培训、开展集中宣传、征集动漫微视频、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促进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促进人民的生活水平向高品质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开创法治建设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