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进一步畅通农产品从地头到市场再到百姓餐桌的“绿色通道”,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日前,宝坻区农业发展中心与宝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宝坻区农产品产销合作方案》,合力打通农产品产销堵点,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宝坻特色农产品品牌。

  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梁鸿志说:“探索一种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模式,通过订单销售、信息共享、产品共同打造,解决宝坻区百姓餐桌上吃不到宝坻农产品的问题。”

  宝坻区老王家庭农场经营者王文琪是首批签约合作的种植大户之一。目前,他经营的60个棚室种植了西红柿、黄瓜、生菜等多个品种的蔬菜,在与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合作发展订单种植以后,销路、价格都不用愁了。

  宝坻区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云鹏说:“通过我们多年的销售经验,为农户提供了种子,还有相应的技术,对收购价格有一个保护价。我们主要是把这些产品销售到北京的京东七鲜生活超市、叮咚买菜,提高了农户的效益,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订单农业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宝坻区农业部门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大对种植户的全过程服务指导,鼓励引导更多的生产主体进行“两品一标”认证,提高订单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

  宝坻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以“强基地、优结构、提品质”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进区内种养殖业向“绿色、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同时,依托宝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不断提升区内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走上百姓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