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抱抱你。”耳旁突然传来温柔而熟悉的声音,让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朱艳华有点懵,虽然她穿着很严实的防护服,但12岁的女儿石铂凡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朱艳华。

  12日中午,东丽区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式启动,石铂凡排队等待做核酸采样,轮到自己时,发现核酸采样的人是妈妈。她上前乖乖采样,采样完成后跟妈妈打了声招呼就回家了。

  朱艳华和其爱人是东丽区的医护人员,这几天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抗击疫情路上,像朱艳华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华明街道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晶也是其中一个。

  记者在华明街道第二社区采样点见到刘云晶时,她身着粉色家居裤,一边拄着拐杖,一边在采样点布置任务。

  “前两天一不小心摔伤了,就去医院打了石膏,原来的裤子穿不上了,索性直接穿了睡裤。”刘云晶说:“今天一大早,网格员、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们都已经到达现场,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很快,所有的布置工作就完成了。然后,准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附近居民甄鸿铭说:“我从家里面出来到做完核酸,整个过程大概一共用了十五六分钟,非常顺利。”

  “骨折了是有些不方便,但我觉得这也不算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我们社区的负责人,关键时候,就要顶上。”刘云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