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天津礼堂出席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分会场会议。会后,廖国勋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廖国勋指出,医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和百姓切身利益,关乎城市品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市在打造分级诊疗新模式、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全民医保制度、建立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呈现颇多亮点,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也还需进一步深化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战略和医改工作的各项重要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医改取得新成效。

  廖国勋强调,要把握好医改工作系统性和辩证性的关系,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更加注重从全局的角度推进所属领域工作、以操作可行的标准拿出务实举措,既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又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力有序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要健全组织框架,防止空转虚化,根据形势情况变化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借鉴福建省三明市等先进地区经验,摸清摸透自身底数,努力探索创新,推动天津医改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王庭凯、曹小红、周德睿、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