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鞋柜、有门垫,

  自己又总忘带家里钥匙怎么办?

  “算了,就藏这吧,省事!”

  为了图方便选择将钥匙放在门垫下面

  或是放在花盆下面、消防栓上的大有人在

  但这习惯真的不安全。

  近日,静海公安抓获1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初步核破案件8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而此人就正是因为上面这些习惯找到了“窍门儿”。

  今年2月以来,静海城区多个小区内先后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严重侵害了群众财产安全。对此,公安静海分局快速反应,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和案发区域属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细致走访排查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疑点力争发现破案线索。

  工作中民警发现,多起案发现场周边均出现同一名男子,且该男子故意遮挡面部,躲避监控摄像头,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此专案组又串并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为下一步的侦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摸清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扩大案件线索,确保收网行动万无一失,专案民警暗访侦查、巡线追踪,在嫌疑人活动区域内昼夜蹲守。经过连续近一个月的工作,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6月26日,抓捕时机成熟,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联合新区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在静海镇某小区车库内将嫌疑人李某(男,36岁,吉林省人)成功抓获,并当场起获茅台酒、首饰、手表等赃物。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2021年2月以来,流窜在静海区多个居民小区,以翻找住户门前藏放的钥匙为手段实施入室盗窃作案多起,并将非法所得挥霍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家门钥匙一定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再放到自认为安全的地方了,这些地方啊,你能想到,不法分子也能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