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的强降雨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一些农田出现短期积水内涝。为确保粮食蔬菜等农作物正常生长,我市各涉农区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人力积极开展农田积水排泄并指导雨后农业生产。

  在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一些镇村,由于地势低洼,农田产生积水。连日来,在当地农业部门指导下,相关镇村组织村民及时疏通沟渠,开展农田排水。当地水务部门也密切配合,把河渠积水及时下泄,确保农田积水顺利排出。据市农业主管部门介绍,目前我市主要涉农区农田积水已经基本排出,没有出现严重内涝。市农业主管部门正在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第一时间对强降雨天气进行跟踪和预报,并通过短信、公众号等通知种植户及早预防。

  此次强降雨天气给一些设施农业园区带来不利影响,一些排水不畅的园区温室大棚进水,有些温室大棚棚膜被刮破,雨水进入,造成蔬菜被淹。当地农技人员及时开展帮扶,帮助菜农排出积水,及时晾干除湿,对腐烂菜叶全部清理,把成熟的蔬菜及时采摘上市,严防高温天气出现腐烂。目前我市涉农区温室大棚蔬菜生长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