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发布通告,在本次监督抽检的268批次食品中,有2批次为不合格,不合格食品分别为老姜和北京黄豆酱油(酿造酱油)。

  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2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共计268批次,其中合格266批次,不合格2批次,本次抽检合格率99.3%。不合格批次食品具体信息如下:

  老姜

  不合格项目

  “噻虫胺║2.72mg/kg║≤0.2mg/kg”

  生产日期/批号

  2021-04-21

  被抽样单位名称

  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天重道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天重道2号大通商贸广场第一层1-1035店铺

  北京黄豆酱油(酿造酱油)

  不合格项目

  “菌落总数

  ║x₁:6.8×10⁵,x₂:6.8×10⁵,x₃:7.9×10⁵,

  x₄:7.7×10⁵,x₅:7.0×10⁵║n=5,c=2,m=5×10³,M=5×10⁴“

  商标

  京良

  生产日期/批号

  2021-01-01

  被抽样单位名称

  天津市北辰区云和宏利杰便利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上河头村津霸公路南侧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蠡县北高晃绿康酱醋厂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河北省保定市蠡县蠡吾镇北高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