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第七届ISEA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暨“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举行。天津外贸货主企业、知名航运公司、货代物流企业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嘉宾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共同稳定供应链物流服务。

  自去年5月以来,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集装箱舱位供应持续紧张,给外贸货主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与此同时,航运业作为一个周期波动明显的行业,当前运价的高涨,直接原因是疫情导致的箱源、运力紧张,间接原因则与前几年运价持续低迷、航运企业大规模兼并重组相关。

  借助第二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办的东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中国航务周刊在天津市商务局支持下,共同举办了共赢津彩未来·第七届ISEA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暨“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会议旨在促成外贸货主企业与航运企业的直接见面、洽谈,未来能达成长期合作,为更多外贸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柳表示,当前国际贸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冲击,外贸、航运、货代物流企业作为国际贸易发展产业链上重要成员,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外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航运、货代物流企业的支撑;航运企业的壮大需要外贸企业、货代物流企业的货物喂给;货代物流企业的强盛更依靠外贸企业、航运企业的稳定,大家都需要彼此相互支撑,相互扶持,才能携手抵御风险,在危机中育新机,实现共同发展。

  本市正在致力打造一款新的互联网交互、服务类产品——ISEA航贸在线通。该平台依托众多港口、航运公司、跨境电商、外贸企业、金融服务、税务统筹、法务资源,可以服务于生产加工企业、跨境贸易企业、航运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等供应链全链条,提供航运供需、征信、金融、保险、法务、税务等全面服务,从而精准地满足国际贸易各参与方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