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世界智能大会“会、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东丽湖举办。记者从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分别在赛别扩充、竞赛项目、规则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专业性、丰富性和可观赏性,展示更贴近实际生活的汽车智能化应用场景,注重竞赛内容与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发展的契合性与引领性。

  据了解,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通过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等内容设置,本着更公平、更公正、更专业的原则,从真实场景测试、智能驾驶技术验证、算法设计、信息识别和计算决策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技术水平进行全面的测试,将有效促进参赛队伍间的技术交流,全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搭建国际化的汽车行业高端技术交流与验证平台。

  而在本次大赛上,亮眼的前沿科技也备受关注。一方面,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进一步展现天津打造高端化汽车产业集群的新思路和新作为,联动业内知名品牌企业,围绕着芯片、网联安全、虚拟仿真、高精定位等领域深耕合作,以赛事、峰会助力智能汽车自主技术体系构建,培育新兴业态主体,促进天津汽车产业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转型。

  另一方面,在汽车科技示范体验活动上,多个厂家和智能网联汽车在封闭园区、城市开放道路和真实的高速公路等多种类型场景中,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静态产品展览展示、无人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试乘体验、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高速公路上示范展示、V2X车辆编队、5G远程自动驾驶示范展示等系列活动,以增强无人驾驶车辆与普通公众之间近距离互动体验,全面推动无人驾驶车辆产业化落地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