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获悉,上汽通用、三菱中国、广汽三菱三家车企分别针对各自旗下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实施召回,召回车辆总数653049辆。

  上汽通用召回的是2014年7月28日至2018年2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至2018年款别克昂科威汽车,共计649357辆。召回原因是相关车辆由于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三菱中国、广汽三菱召回的是2016年1月29日至5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欧蓝德汽车,共计3662台;2016年8月8日至8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欧蓝德汽车,共计30台。召回原因是相关车辆由于后轮驻车卡钳的驱动用的轴安装时可能造成防止生锈的涂层脱落,当水从密封部侵入轴部时轴会生锈,造成轴部活动困难,导致驻车制动力下降,极端情况下驻车中的车辆有移动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