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孙阳任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副主任杨峰任副组长的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导组在新区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副区长张国盛,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专家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瞰海轩小区、泰达医院、中交上东湾,察看社区和医院封控情况,并察看了泰达街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经开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如家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按照“四战”要求升级防控标准。全区干部取消休息日,强化战时机制,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警醒警觉,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二是依靠全市力量开展“滨城大筛”。市指挥部组织15个区、8个第三方机构驰援滨海,全区共设置24个战区、2638个检测点位,力争2-3日内采样完毕。

  三是实行区级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区级领导分派到各开发区、各街镇,实行全面包保,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采样检测做到定点、定人、定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施。滨海新区将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这次疫情,坚决打赢这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 | 津云 滨海时报